库尔勒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解析 | 3种常见木门及门套的构造做法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5-25 09:41:02
今天,我们会对几种常见门的基本构造做一些分析,主要会涉及到门与门套的做法和相关五金件。但是请注意,图中标示的做法与尺寸并不是固定不变的,只是一种示例表达。
正文主要讲以下3个部分:
1、平开门及门套的做法示意。
2、自由门及门套的做法示意。
3、推拉门及门套的做法示意。

01
平开门及门套的做法示意
平开门是室内外装饰中最常应用的形式之一,其做法会比较多。接下来我们就分别讨论。


一、门套线凸出墙面和门(常规)

使用门套线,对门套木基层和墙体的抹灰、墙纸、护墙板等完成面,进行遮盖收口。并且欧式风格还会刻意凸出线条来起到装饰美观的作用。


a、做法示意





门及门套平剖大样图↑


门及门套竖剖大样图↑

b、挡尘条五金

前面的竖剖大样图中体现了闭门器和挡尘条,并不是任何门都需要设置,可根据需要增减。





二、门套线与墙面平齐(公寓门)

公建(公寓)装修时通常墙面会有龙骨基层,为了简洁效果常常会将门套线与墙面做平齐。




门及门套平剖大样图↑


门及门套竖剖大样图↑


门及门套平剖大样图↑

三、门与门套、墙面均平齐(暗门)

暗门的位置通常会靠近门套里侧(按照开启方向内开),这种形式可以将门设置在靠近门套外侧的位置,使门、门套、墙面三者均处于平齐,
若三者均采用同种材质,完全可以将门隐藏(注意是内开隐藏门)。

a、做法示意

请注意图中黑三角处的尺寸(20mm),一般该尺寸不要小于15mm,以防范门锁的锁舌在门开启过程划坏门套。



门及门套平剖大样图↑


门及门套竖剖大样图↑

b、隐藏式闭门器五金




02
自由门及门套的做法示意
自由门可以双向自由开启,门不能设置企口,所以自由门是不能作为防火门使用。

a、做法示意



门及门套竖剖大样图↑


门及门套竖剖大样图↑

b、地弹簧五金



03
推拉门及门套的做法示意
推拉门形式很多,可以借助不同的滑轨形式实现各种形式的推拉,推拉门扇的数量也可以灵活设置,下面列举了一个隐藏式推拉门的做法,由于需要隐藏,所以墙体不会采用砌块墙体,通常采用钢架或轻钢龙骨墙体。

a、做法示意



推拉门及门套的做法示意 ↑


推拉门及门套的做法示意 ↑

b、推拉门吊轨五金


总结回顾


1、本篇说的做法仅为通常木门的常用做法,不同材质的门及门套大同小异;


2、由于门的功能会影响五金的配置,而且门控五金的选择又与门的做法、工艺、材质息息相关,所以在门深化时应综合考虑各种因素。希望朋友们可以举一反三,融会贯通。


3、最后,再来一张导图,重新回顾一下前面的内容。
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