库尔勒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设计师专访 | 何静:气质美如兰,设计藏心间!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2-08 14:34:20
何静认为,设计将不再拘泥于某一种风格,应该更注重内在的东西,比如使用功能,环保等。她建议,设计师应通过专业的手段,尊重客户需求,把客户零散的想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,打造更符合使用者气质的个性化空间。

设计本身并非设计,设计应该是在设计以外。设计的外力推动,才会让设计的核心更加坚固。

—— 何静

▲ 何 静 | 壹空间室内设计工作室 创始人

谈吐不凡,举止优雅的她对生活充满了热爱,旅游、茶艺、品酒、风水、国学,样样精通。她的人生不是一看到底的直线,也不是虎头蛇尾的抛物线,而是一条曲线,曲折而富有层次。

十三年职业室内设计经历,让她对细节的追求超越常人,对生活和设计的思考细致而敏锐。说起设计时,她眼中散发出来的光芒透露着她对设计的专注和专业,是一种强烈的、无法割舍的热爱。

何静认为,设计将不再拘泥于某一种风格,应该更注重内在的东西,比如使用功能,环保等。她建议,设计师应通过专业的手段,尊重客户需求,把客户零散的想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,打造更符合使用者气质的个性化空间。

▲作品案例 | 罗伯特&MiA的家

【 访 谈 实 录 】

Q:您是如何进入设计行业的?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您的从业经历和擅长的作品风格?

A:用四个字形容就是顺其自然,大学学的是工艺美术,毕业后做教师教绘画,像油画、国画、工笔、写意都有。后来在中央美术学院进修艺术设计时,对室内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做过室内家装、别墅装修,也做过工装、酒店、服装店面设计,直到2014年成立了壹空间室内设计工作室。

当前这个多元化的社会,其实已经不再拘泥于风格,更多体现的是使用者,也可以说是体现空间的文化氛围和气质。我最擅长的是用当代或者现代的手法,融入古典的元素,打造更符合使用者气质的个性化空间。

▲作品案例 | 罗伯特&MiA的家——设计布置平面图

Q:您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?在设计作品中会如何融入您的理念?

A:说起这个,让我想起建筑师路易斯沙利文曾说过的一句话“形式追随功能”。我认为平面是承载一个空间的核心。无论公寓、别墅还是酒店的设计,都会考虑到人与人、人与自然、人与物,以及物与物之间的关系,这样可以在整个平面的塑造过程中将各部分功能完整的展现出来。

▲作品案例 | 罗伯特&MiA的家——设计后客厅实景图

Q:案例中有您为外国夫妇改造装修的家,那么您认为国内和国外设计行业有哪些不同或差异?

A:他们两个人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的,妻子是拉脱维亚人,先生是北京人,都有在国外生活的经历。由于生活方式的不同,文化认知的不同,设计的过程中,文化上有很大的区别。另外在色彩和灯光上也有一定要求,使用大胆的红色和黑白的冲突色的对比,让整个空间更具有色彩的刺激度和冲击力。

▲作品案例 | 罗伯特&MiA的家——设计后卧室实景图

Q:关于国内未来的装修需求,会有哪些发展趋势?作为设计师,您将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呢?

A:室内设计史本身就是人与空间的互动,让居住变得更为舒服的历史,所以基础就是以人为核心。在七八十年代,人们可能习惯看电视交流,但是现在电视不在那么重要了,手机包括一些社交媒体,变成了一种新的沟通方式;当人们意识到手机所带来的沟通不再便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后,又开始倡导沟通、学习、冥想。

所以随着时代的变迁,包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会一直在变化,我们未来的生活将会更加智能化,科技化,更加的健康、安全和美好。但是对于设计师而言,并不存在所谓的挑战,更多的应该是如何去融合和包容。

▲作品案例 | 罗伯特&MiA的家——设计后过道实景图

Q:个人爱好是什么,这些爱好对设计产生哪些影响?

A:我个人爱好比较广泛,除了绘画和书法外,我还喜欢茶道和红酒,基本上每天都要喝一点茶,茶字本身就是人在草木间,让我感觉到和大自然的亲近,而红酒能让美食变得更加富有戏剧性,味道更加纯美。

我也很喜欢旅游,能够去领略不同城市、不同地域的风景与人文,也能让我体会到新的真谛,在日后设计的过程中,有新的灵感和启发。这些爱好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,因此我觉得设计本身并非设计,设计应该是在设计以外。设计的外力推动,才会让设计的核心更加坚固。

▲作品案例 | 罗伯特&MiA的家——设计后厨房实景图

【 设 计 师 简 介 】

何静,壹空间室内设计工作室创始人,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,擅长把传承解构创作新古典中式、欧式、美式,以及从现代建筑派生出来的现代风格。

近期荣誉:

2006年全国华耐杯最佳色彩将

2007年上海金外滩国际室内设计大赛优秀奖

2007年宏耐杯室内设计大赛三等奖

2008年大师杯优秀奖

2010年装家杂志年度设计师

2010年轻舟年度设计“金芒果”奖(冠军奖)

2011年时尚家居杂志年度大奖

2012年飞利浦中国室内设计大赛百强作品

2013年轻舟年度设计冠军奖

2013年家居布线亚军奖

2015年获百城十大设计师称誉

2016年新浪网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 北京榜提名奖

2016年十间坊实景设计大赛作品《新颜》荣膺全国十强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